close

八百年沒有寫網誌了怎麼有點不知該如何下筆= =

距離上次去花蓮是兩年前(應該是沒記錯啦)的雙十連假

想去很久但總是因為搶不到火車票而作罷

這次,我終於如願以償一口氣搶到普悠瑪號~(旋轉!灑花~)

本次旅遊目標設定景點為慕谷慕魚和七星潭是必去景點,

但慕谷慕魚實在搶手申請的結論是"拒絕入山"~登愣

好家在本人秉持著死都要去的精神硬是擠了進去

(呼~雖說遺憾是造就下一趟美好旅程的動力,但慕谷慕魚可是本次的重點啊!!!)

 

說也奇怪,一直以來不管是去那裡,我都沒有雀躍以至於前一天晚上就失眠的情形

(就連出國也一樣)

想當然爾,這次我也沒有這種FU~請了半天假,吃過午飯回家收拾行李,就出發火車站~

好吧!普悠瑪號進站的那剎我好像有點雀躍!上了火車看到右後方的一對情侶相機拍不停,是他們大驚小怪還是我不夠興奮?!

下一秒的我立刻拿出耳機插上手機開始追半澤直樹,我不得不說日劇迷人的地方就在於只有短短的十集,不僅不拖戲還絕無冷場啊!!!!!

咻的一下~花蓮到了!也不過才兩個半小時,出了火車站,回頭一看Y先生的票竟然還在手上,原來台鐵的票沒有規定一定要收回去啊!!!但這種看似有紀念價值的東西,到最後也是會被我歸類為"蒐集起來的垃圾,然後一口氣丟掉",不是不看重紀念價值,而是實在沒有這麼多空間啊~

租了歐兜賣先去民宿放行李,打算先去南濱夜市覓食,沒想到南濱夜市攤販老闆比遊客還多,立刻決定拿出地圖轉往自強夜市去,不管是第一家烤肉、林記燒番麥還是蔣家棺材板,不用懷疑才星期五的晚上全部都要排隊,但這點小小的排隊隊伍哪嚇得倒我台北人雖然一向不排隊吃東西的,第一是因為真的覺得浪費時間,再來是真的很怕千辛萬苦排到的東西不合胃口,但都大老遠來了還是不免俗的加入了....

蔣家棺材板  林記燒蕃麥  北港春捲 照片 2650.jpg  照片 2646.jpg 照片 2651.jpg    照片 2659.jpg  

(超沒原則,但如果不排是要餓死嗎= =),我只能說排隊真的是很花時間的一件事啊,好在東西都很好吃也不枉費花這麼多時間,就這樣吃幾樣小吃天也黑透了!只能早點回去休息一早拚慕谷慕魚去,說到這還有個小插曲,就是本人踏到花蓮土地時,說時遲那時快的意外想起Gan!!!我沒有帶身分證!!!

我沒有帶身分證!!!

我沒有帶身分證!!!

我沒有帶身分證!!!

我沒有帶身分證!!!

我沒有帶身分證!!!

雖說如此好在還是排除萬難前進慕谷慕魚了(感謝多用大哥)

多用。馬上的家 照片 2661.jpg  

 

 迎接的兩隻土狗(黑-Lucky 土黃-Sweetpi)超級可愛,不怕人也還算有家教

照片 2605.jpg 照片 2607.jpg  

在此要衷心的推薦欲前往慕谷慕魚的朋友,花一點錢找當地導覽其實很值得,不然自己開車進去路很小不說,不知道景點在哪甚至連想玩個水都找不到地方下去只能走馬看花,跟著導覽除了可以舒舒服服地看風景外,聽土生土長在地人精彩解說,這裡的每一株樹木每一塊石頭都有故事,短短的一個早上讓我對這個地方更深一層的認識,入園這天水沒有清澈見底,因為前幾天下了大雨所以還有些混濁,但光是這樣的景色也真夠讓人如癡如醉了。

照片 2686.jpg 照片 2688.jpg  

慕谷慕魚的最後一站龍澗發電廠了,解說告訴我們現在這邊只有四個員工,其中一個就是賣冰棒的冰棒西施,和糖廠一樣這邊的冰棒都是自產自銷,一樣可以宅配而且價格也很便宜均一價15元/支,宅配回去好像還比較便宜是12元/支,而最暢銷的口味是洛神花,酸酸甜甜的很不錯,唯一的缺點是山裡面的虎頭蜂很愛洛神花,所以當你吃完冰棒的時候可能就會被虎頭蜂叮上,切記不要用手揮打牠...  

照片 2585.jpg  

對了,在這邊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景象,就是水龍頭裡面的水都含有大量的空氣,所以水裝在瓶子裡一開始是非常混濁,但搖一搖就會立刻清澈~是可以騙小孩的小把戲

照片 2703.jpg

 

匆匆的一個早上就這樣過去了,歡樂的時光果然是特別快,怎麼突然有點感傷要離開了>///<

很感謝這次有機會遇到這麼好的導覽-多用大哥,也很佩服日本人的聰明(同時驚訝以前的日本人竟如此矮小),但最令人讚嘆的還是上天賜與的這一切,突然心裡真的很感概,這樣的美景不知道還可以維持多久,真的希望大家要愛惜這片土地不要任意破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fco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